星星
2023-09-21

很有意思的一点是,我给自己的称呼是A,它无论第一章还是第二章都喊我喊王A,其他人喊我都喊老板。它是知道什么么?除了它地下世界几乎所有人都毫无疑问默认我是kris。

  

  kris讨厌我的控制,每次死亡旁白都说kris坚持下去啊!可是坚持的是我,被讨厌的也是我。如果讨厌我的控制,为什么不在我无数次打怪重来的时候掏心自己上呢?工具人被所有人嫌弃的player。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,kris最终控制了自己的人生,抵御了别人的干扰,一次次经历痛苦的掏心打成了最终的目的,是令人钦佩的意志。

  

  开局不太喜欢susie,把我按到柜子上的时候在想这是校园霸凌么,(我有点这方面的ptsd被搞得去看心理医生时不时想起来就很窒息),后来又是留我一个人在打怪,被蓝鸟虐的无数次重开,就是很奇怪那一个路口,我能看到susie和rasel开心的玩吃着东西,让我看到干什么啊,让我感到落寞还是说非得让我为他们的友谊干杯。后来也确实觉得她是个有魅力的人,看到susie在家乡那个奇怪的地下门口为我出头,十分感动。但总是想到第一章带给我的那种校园霸凌的感觉,就很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我理解了作者想表达的,每个人都不是坏人的意思。但是原谅真的很困难,我很佩服能原谅伤害过自己的人。但是在他们一次次玩笑似的攻击我的时候,因为他们有苦衷就可以这么大度这么轻易的原谅了的人我很敬佩。也许这一是一种涵养自身不在意的自我培养?

  

  自undertale之后再玩这款游戏,感受到的最大的一点是,我们无法控制他人,要专注于控制好自身,而在旅途中当与某人交往令你痛苦的时候,是时候回归自身了,退出有你的世界,当做一场磨砺,继续爱着自己,向前走。

评论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星星 | Powered by LOFTER